傳瑞信Archegos爆倉事件後重組對沖基金部門 並收緊對沖基金融資條件

傳瑞信Archegos爆倉事件後重組對沖基金部門 並收緊對沖基金融資條件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對沖基金Archegos爆倉事件中,損失慘重的大行瑞信,擬進行全面改革對沖基金業務,正考慮未來幾個月內大幅削減經紀業務。

消息人士指,Archegos爆倉事件對瑞信影響極大,該行已收緊部分對沖基金融資條件,並希望通過對該部門的重組,以避免削減其他部門的預算。

瑞信對報道拒絕置評。

瑞信的主經紀商業務在歐洲銀行中最大,是瑞信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去年貢獻大約150億美元收入。

消息人士指,自Archegos爆倉事件以來,瑞信一直在聯繫客戶修改互換協議中的保證金要求,以符合其主經紀商協議中更為嚴格的條款。該行正由靜態保證金轉向動態保證金,可能迫使客戶提供更多抵押品、降低某些交易的的獲利能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