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據報以新全球基建計劃 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G7據報以新全球基建計劃 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昨日(12日)舉行第2日會議。外媒引述美國高級官員報道,G7會在當天公布一項全球基礎設施計劃「重建世界更好未來」,旨在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路透社12日報道,美國一名高級官員說,G7倡議不僅是抗衡中國,也是要「一帶一路」以外,能夠反映西方價值、標準以及營商方法的「積極替代方案」。

該名官員又指,總統拜登希望G7領袖以統一聲音,反對針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族裔的強迫勞動,相信這些行為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並認為現時是採取具體行動,公開反對中國強迫勞動的機會。

報道指,會後公報預料不會立即懲罰北京,是旨在傳達G7對捍衛人權,並共同努力消除強迫勞動的信息。但由於部分歐洲盟友不願意與中國劃清界線,暫仍不清楚各方會否將譴責北京的措詞,寫入聯合公報。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