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普生物今日招股 入場費約7454元

樂普生物今日招股   入場費約7454元

樂普生物(2157)於今日(10日)起至15日(下周二)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6.87元至7.38港元,每手1000股,計劃發行1.27億H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90%為國際發售,集資最多9.36億港元,入場費大約7454.38港元,預計2月23日掛牌,中金公司及摩根士丹利為聯席保薦人。

樂普生物於2018年1月19日成立,是一家聚焦於腫瘤治療領域的生物製藥企業,有8款藥物進入臨床階段,尚未產生任何產品銷售收益。截至2021年8月,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6.56億元人民幣,按年擴大53.4%。期內,研發開支增加1.6倍至近5.1億元人民幣。

目前該公司的產品管線中有8種臨牀階段候選藥物(包括透過收購相關附屬公司的全部股權或控股權而獲得的四種核心產品,其中3種受限於許可引進安排及一種透過合營企業共同開發;3種臨牀前候選藥物及3種臨牀階段的候選藥物的聯合療法。公司的8種臨牀階段候選藥物中有5種屬於靶向療法,3種屬於免疫治療藥物,這3種中的兩種屬於免疫檢查點藥物及一種屬於溶瘤病毒藥物。該公司目前已啟動28項臨牀試驗,其中3項已進入註冊性試驗階段及兩項正在美國進行。

該公司已訂立基石投資協議,據此,基石投資者已同意按發售價認購最高總投資金額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可認購的相關發售股份數目。基於發售價每股7.13港元(即發售價範圍中位數),基石投資者將予認購的發售股份總數將為5464.8萬股。基石投資者包括維梧資本(由Vivo Capital LLC管理)及King Star。

樂普生物表示,所得款項淨額約68.5%將分配為核心產品撥資,6.3%為其他主要臨床階段候選藥物及主要臨床前候選藥物撥資,15.8%用於收購有潛力的技術及資產及擴張其候選藥物管線,9.4%用作一般公司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